夜貓library

To participate.

©夜貓library
Powered by LOFTER

我所做的只不過是從你構築的世界裡抽取幾根經緯線,再將它們染上自己的顏色罷了。
想說的都在之前的文評和這套圖裡啦⋯⋯你能喜歡它們我真高興。
有機會見面的話,一定要好好喝一杯。


越山丘:



摄影: @Idril薄明 




关于《混沌间》


本子扉页上我放了一段话:你是我所幻想的,我是你所不知的。不知,且,只有我。此生。混沌于世。


这句话的落款为:明月共潮。


——海上明月共潮生


这段话出自于当年的“于海生”笔下。我不知曾经年轻的他究竟是作何想法而写下了如此的话语。毕竟读者永远无法揣测到作者分毫的本意。只是机缘巧合,混沌二字无限贴近于这段话,所以就自作主张放进来了。


关于张显宗:


花有重开日,人无再少年。他根植于《无心法师》,根植于张演员,却又被我妄加揣测,以无限狭隘的思想构造出了一个大约与本体根本不同的他。故事没有什么需要去测量的,也不希望谁来测量。


人生无非如此,或是爱憎分明,或是晦暗不清。


不需要解释,因为没人能说得明白,包括我自己。




第一次收到这样的repo,第一次感知到自己的文字真的能在某种程度上打动到读者。


我很震颤,亦很感激。


一粒尘埃,在随风散前能够得此馈赠,已是心怀感激。